出口日本速冻水饺未检出甲胺磷

2008-02-01 00:00:00 来源:

  30日下午,日本厚生省通过中国驻日使馆向质检总局通报了部分日本消费者食用天洋食品加工厂生产的速冻水饺发生食物中毒的情况。
  质检总局对此高度重视,立即成立了专家调查组,并责成河北出入境检验检疫局对该企业的留样产品和正在使用的原辅料进行检测。31日上午,质检总局调查组还紧急赶赴河北省对该企业进行现场调查。
  质检总局进出口食品安全局局长王大宁31日在质检总局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说,经初步调查和检测,中毒事件所涉及的两批次水饺分别是该企业于2007年10月1日生产的13克规格和10月20日生产的14克规格猪肉白菜馅水饺,出口前已对生姜、大白菜等原料进行甲胺磷等农药残留检测,均合格。
  31日下午,质检总局还与日本驻华使馆官员进行了会谈。根据日方新的通报的情况,目前日方仅在中毒者的呕吐物和水饺包装袋中检测出甲胺磷,在对该中方企业在日本销售的同类产品进行的检测中均未检出甲胺磷。目前,日本警方已经介入调查这一事件。
  王大宁表示,为确保出口食品的安全和本着高度负责的态度,国家质检总局已要求该企业对在日本的产品和正在途中的产品立即召回,并请河北省公安部门介入调查。国家质检总局近日还将派有关专家赴日本同日方共同合作查清问题。
  据了解,此次事件所涉及的中国企业已经有30年历史,作为一家出口注册企业,该企业具有完整的生产机构,健全的监管体系,企业员工也定期接受培训,该企业产品质量长期保持稳定。
  另据了解,该企业生产的所有产品只对日本出口,在中国国内和其他国家都没有销售。

3333
3334
更多>